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市档案局召开2016年度县(市、区)目标任务考评会

    发布时间:2016-12-19 15:01    
  为进一步强化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全面落实今年各项目标任务。12月16日,渭南市档案局召开2016年度县(市、区)目标任务考评会,市档案局局长王美丽,副局长张军胜,副调研员赵菲出席会议,市档案局副局长陈相信主持考评会,各县(市、区)档案局局长、办公室主任、业务股长,市城建档案馆、高新区、经开区、卤阳湖、华管委综合档案室负责人,市档案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档案局局长分别汇报了2016年度档案工作目标管理任务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安排,特别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工作、精准扶贫档案等中心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详细说明。市档案局考核组对各县(市、区)档案局提供的相关佐证材料现场进行了查验、量化评分,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市档案局分管领导张军胜、陈相信、赵菲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王美丽表示,今天的会议,是一次年终考评会,也是一次学习交流会,更是一次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会。她表示,各县(市、区)档案局围绕全市档案工作要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服务大局成效明显,基础业务扎实推进,档案工作亮点纷呈。并就全市档案系统如何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如何开展好明年工作提出要求: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做到四个“围绕”,一是围绕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收集整理好档案资料,力求全面系统准确反映真实历史;二是围绕未来五年确定的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提前筹划、超前思考、主动策划,力求全方位、全景式记载渭南发展历程;三是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挖掘现有档案资源,为领导决策提供资政参考;四是围绕群众需求,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方式、创新工作手段,真正实现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关于明年的工作谋划,她指出,要做到“四定”,一是定思路,要在转变观念上求突破;二是定目标,要在“追赶超越”上出实招;三是定任务,要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四是定措施,要在狠抓落实上想法子。她强调,要牢固树立创新理念、先行观念、网络理念、合作思维及人本理念,不仅要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五大”发展理念,更要贯彻十八届三、四、五、六中全会和 “五个扎实”具体要求,贯彻追赶超越主题与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和档案干部队伍建设,对照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任务,找准问题差距,补齐资源短板、信息化短板、服务利用短板、基础设施短板,科学制定措施,进一步加强档案开发利用,深化档案法制建设,强化档案业务指导监督,深入推进各项基础业务建设,扎实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强档案安全管理,记载好渭南的历史、传承好渭南的文明、服务好渭南的发展、着眼于渭南的未来,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做出档案部门应有贡献。(任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