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合阳县新池镇“用好尺”考核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16-12-19 15:32    
  接到县委对第一书记考核通知后,新池镇党委积极按照《合阳县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管理办法》严格“用好尺”对4名县派第一书记进行考核。
  细化内容,考核要全。考核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开展工作情况,包括建强基层组织、为民办事服务、推动精准扶贫、提升治理水平和“七个一”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5个方面。从细从实,对第一书记一年来的工作做一个全面的对标检验。
  精化方法,考核要准。召开全体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和贫困户代表会议,参会人数不少于30人;第一书记要认真撰写驻村工作总结和梳理工作资料,向所包联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做工作汇报;群众进行满意度测评对第一书记进行量化打分及意见建议;入户走访,面对面地询问群众对第一书记工作的看法及表现,做到考核结果准确公正。
  强化激励,考核要实。第一书记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考核优秀率控制在10%左右,年度考核总得分由第一书记的工作资料和汇报、民意测评、入户走访、工作表现等综合打分。通过考核将工作认真、负责、脱贫效果明显的第一书记的情况上报县委组织部和通知其所在单位、,考核结果将作为任用提拔的依据。截止目前,牛庄村第一书记鲁兆明受到市委表彰。(张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