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华州区赤水镇对各村进行年终观摩考评 实现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2016-12-20 08:42    
  为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和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效能,推动该镇村级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赤水镇党委、政府于2016年12月17日对各村全年工作进行观摩考核,全面检查各项工作,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实效。
  一是明确考核目标。本次考核按照年初制定的综合目标考核办法,针对各村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环境卫生、精准扶贫、植树造林、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项工作方面进行了一一考评。
  二是严明考核原则。坚持“民主、客观、公正”的原则,坚持“两结合、两杜绝、两不得”,即把考核工作与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相结合、与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相结合,坚决杜绝打“人情分”、“印象分”,坚决杜绝互相关照、搞平衡的现象,不得增加被考核村负担,力争使本次考核考出实绩、评出干劲和士气。
  三是严格考核程序。采取“考核--审定”层层递进模式进行考核。首先由镇党委、政府组织镇各站所,对各村进行集中综合考核;观摩会后组织全体观摩人员集体评分,最后由镇党政办对考核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后交党委会研究审定。
  四是考核方式科学。镇采取“一听二查三评四审”的考评方式,“一听”即听取主要负责人对本村整体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二查”即实地走访并查阅有关资料;三评”即由各站所逐项考评打分,并提交镇党委、政府;“四审”即镇党委、政府广泛听取相关站所和分管领导的意见,统一审定,对各村的具体情况进行打分排出名次。
  五是考核结果公开,奖罚分明。结合“三项机制”鼓励激励机制,对年度综合考核、单项环境卫生考核靠前的村,由镇党委、政府予以通报表彰,并实行年度综合考核结果与村两委主要干部绩效工资挂钩,坚持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中间的原则,进一步调动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营造学、比、赶、超良好氛围。(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