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渭南市中院对澄城法院2016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发布时间:2017-01-10 16:31    
  1月9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考核组一行5人在副院长、考察组组长吕升学的带领下,对澄城法院2016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拟立功受市中院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全面考核考察。并召开澄城法院2016年目标责任制考核测评大会,澄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周三军主持会议,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法官干警参加了考核测评大会。
  会上,考核组组长吕升学进行了考核动员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这次考核的意义。目标责任考核是市中院对基层法院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审判管理等方面的全面考核,旨在督促基层法院目标责任制的落实;二是要严肃认真地对待这次考核和测评工作。要本着负责的态度,客观、慎重地填好测评表;三是希望大家相信考核组,一定会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评判,不徇私情,为市中院党组评价各基层法院工作提供真实、客观的依据。
  随后,澄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周三军从发挥审判职能、提高审判质效、推进司法改革、优化诉讼服务、打造过硬队伍、加强廉政建设、开展平安创建等七个方面汇报了该院2016年度各项工作完成情况。2016年以来,澄城法院始终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主动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澄城县实施“十三五”规划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954件,同比上升23.9%;审(执)结1903件,同比提高26.5%;结案率为97.39%,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周三军代院长表示,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在新的一年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县政府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支持下,继续坚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奋斗目标,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大力加强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推进司法改革,不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深入推进司法公开,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奋发作为,为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的新澄城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考核组按照考核程序和标准要求,对澄城法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及落实和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进行了民主测评。吕升学副院长对澄城法院2016年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着重就司法责任制改革、执法办案、“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会后,考核组与澄城法院干警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澄城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澄城法院拟受市中院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意见征询,并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澄城法院一年来各项工作进行了严格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