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华州区召开2016年度镇(街道)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17-01-11 16:47    
  2017年1月6日下午,华州区顺利召开2016年度镇(街道)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大会。会议听取了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关于抓基层党建、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脱贫攻坚情况的述职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宁,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晓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石艺军分别就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抓扶贫攻坚、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并邀请区委常委、区纪委常委、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成员、30名各级人大代表、党代表和群众代表共计120余人对各镇(街道)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
  会上,市委组织部调研员何跃进对华州区在全市率先召开镇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履行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体现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敏锐和责任担当,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华州区新一届班子狠抓基层的导向更加鲜明,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决心更加高涨,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效有序推进,短板提升明显,亮点频出,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市甚至全省前列,同时在今后抓党建工作中华州区要进一步“抓住党建工作这个牛鼻子”,围绕“三个不平衡”破题开局,以共产党人的情怀抓党建促精准扶贫,不折不扣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用力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集思广益打开党建创新新格局。
  最后,区委书记霍文军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落实。一是要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带动力、执行力,亲自抓工作部署、抓制度落实,带头树标杆、做示范,不断激发基层创新力。二是要补齐基层党建短板。按照“强化导向作用、坚持持续发力,坚持统筹兼顾”的工作思路,以政治意识和问题建立党建考核评价制度的“硬杠杠”,严格对标《华州区基层党建工作基本规范》要求,狠抓全面提升,紧紧围绕“十百千”三好引领工程,做强示范引领,在“严”字上高标准,在“新”字上做文章,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把党的惠民政策变成老百姓“口袋”的实惠。三是要狠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级要在实现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的过程中建立责任清单,强化考核、激励、问责力度,逐项推动工作落实;按照全员培训原则,开展“百日集训” 活动,突出党建引领和党建保障,增强业务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个人优势和派出单位优势,激发造血功能,在全区精心打造一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示范镇、示范村、示范基地,着力培养一批党员致富的精英队伍。四是要切实加强正风肃纪。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不断加大问责力度,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加强警示教育,指名道姓通报,公开曝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防患于未然。(魏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