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白水县把好“四关”精心筹备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17-01-12 10:29    
  近期,白水县委组织部严把四关,精心筹备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确保会议的顺利召开。
  一是紧提思想重视关。这次评议大会是对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也是对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会诊和部署。白水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对述职工作进行安排,成立筹备组,明确分工。
  二是狠抓调研力度关。为进一步提高“书记抓、抓书记”的第一人责任意识,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要求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真切掌握基层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全县累计梳理问题四大类43条。
  三是严把报告审核关。要求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措施。县委组织部就各镇(街道)党 (工)委书记的述职报告内容提出修改意见,累计达72条。
  四是强促整改落实关。述职既是终点,也是下一个起点。要求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对照述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再梳理、再归类、再聚焦,把整改措施定实,制定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清单”(即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保点评反馈和查找出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到位。(朱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