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蒲城突出“全”“活”“准”三字 确保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1-13 10:17    

  为了全面掌握2016年度各镇(街道)、部门、有关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双管单位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领导班子运行、领导干部履职以及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情况,客观公正地评价各单位一年来的工作成效。蒲城开展突出“全”“活”“准”年终综合考核工作。
  一是检查内容“全”。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等4个方面进行综合检查评估,实行百分制倒扣分法,对部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设立6大类42项检查项目,对镇(办)设立了10大类50项检查项目。确保全面准确地反映考核单位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为县委准确评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进程、科学配备领导班子、正确合理使用干部以及年度考核格次的评定提供可靠的依据。
  二是考核方式“活”。分级分类,真查实查。依托考核,抽调组织、人社、纪检、政法等单位64名工作人员,成立9个考核组。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客观公正、简便易行的原则,采取“自查总结、实绩公示、民主测评、查看资料及征求有关方面意见”等方法进行。实现了考核方式的根本性转变:由过去的“走马观花”向“解剖麻雀”转变;由“栽花”向“挑刺”转变;由一般性了解情况向既检查又督促解决问题转变;由“大概”向“精细”转变。通过采取灵活的考核方式,客观真实地反映出所考核单位一年工作中的亮点和好经验、好做法,为做好谋划好2017年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三是反馈问题“准”。考核工作结束后,每个考核组形成一个综合材料。就所考核单位年度目标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工作、“三项机制”以及班子运行状况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分类排队。对在考核中存在特殊情况或突出问题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形成专题汇报材料,并如实向县委汇报;就其在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反映,要根据规定时限整改,为做好2017年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广伟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