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官池镇以“三化”全面开展年终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8 11:02    
  为了全面、客观、准确地掌握2016年度各村、各驻镇双管单位一年来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为全镇谋划下一年的工作打好基础,官池镇党委、政府于2017年1月16日至19日,利用四天时间对全镇各村、各双管单位2016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领导班子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一是考核队伍的科学化。此次村级考核采取工作组划片包联的办法,由各组组长牵头,组内包联领导和干部参与,旨在更好地深入各村实际,了解群众意向,并发掘典型,树立榜样;对各双管单位的视察和评议由镇人大主席和纪委书记牵头,组织本辖区内县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镇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参与。通过划片分区、明确责任,从而达到考核队伍的科学化和合理化。
  二是考核内容的细致化。此次村级考核包括基层党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平安创建、计划生育、为民办实事等6大中心内容和32个明细项目。对双管单位主要通过履行职能、队伍作风、工作实绩、服务群众、平安创建等五个方面进行视察和评议。此次考核的内容更加切合实际和细致严谨,从而达到“全面、客观、真实”的考核目的。
  三是考核办法的严格化。为确保考核工作不流于形式,把此次考核工作做细、做实,我镇采取“听、看、评、谈、访”的方式进行。听:主要听取各村、双管单位负责人2016年度工作汇报;看:主要是看能证明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档案资料;评:由考核组进行测评,包括《两委班子测评表》、《村主要干部测评表》、《后备干部推荐表》、《双管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社会评价表》等。谈:考核组领导与村组干部、单位机关干部、部分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进行个别谈话,掌握工作完成情况的真实性。访:走访3至5户党员群众,深入群众家中进行了解。
  通过此次年终考核,客观真实地了解了各村、各驻镇单位一年来的工作状况,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了干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热情,形成了追赶超越的工作氛围,在全镇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新热潮。(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