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华阴市召开2016年度镇(街道)市直部门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22 09:24    
  2017年1月19日下午,华阴市委召开了2016年度镇(街道)、市直部门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华阴市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部门党(工)委书记,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纪委副书记,部分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和村党组织书记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渭南市委组织部调研员何跃进到会指导。   
  会上,各镇(街道)、农业局、教育局、住建局、卫计局党委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述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大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党锋结合平时了解掌握和述职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参会人员对各镇(街道)、农业局、教育局、住建局、卫计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何跃进对华阴市创新开展“三抓三促一提升”,村(社区)远程视频系统管理,村级规范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市委书记李军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一要积极担责,扎实履行好主业主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都要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新形势,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意识,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干好自己的主业、尽好自己的主责。二要知责明责,把牢党建工作方向。要按照提高“两力两率”的标准,对标渭南基层党建工作基本规范,以“三抓三促一提升”为统揽,落实追赶超越要求,强化基层基础,聚焦问题短板,培树先进典型,切实做到“抓大事、攻难点、谋创新”,全力抓好落实,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要履职尽责,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善于抓主抓重,突出重点,系统施策,加强基层党建,抓执行、抓整改、抓保障,统筹推动党建工作协调发展。四要强力问责,推动党建工作落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具体到党委书记,就是要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眼争先晋位、力促追赶超越,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过硬。(郝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