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蒲城永丰镇开展村级班子及干部实绩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22 15:04    
  为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客观、公正的掌握村“两委”班子及干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实绩。近日,永丰镇党委积极谋划,成立考核工作组,通过“个人述职、民主测评、谈话了解、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对9个村“两委”班子及干部进行年度考核。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下发《永丰镇关于做好2016年度村级班子及干部实绩考核工作的通知》,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考核领导小组。由镇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带队逐村进行考核。
  二是严格考核程序。各村抽选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不少于20人参会。现场听取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进行述职,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书面述职,通过对村级党建资料、扶贫资料、村干部出勤等情况的检查,结合民主测评及个别谈话情况对村“两委”班子和村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评定,客观真实反映出村民对村两委班子及干部在年度工作中的表现情况。
  三是严肃考核纪律。考核小组工作人员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严格杜绝更改考核评议结果,严禁以弄虚作假、拉票贿票等非组织活动干扰和防碍考核、评议工作。对违反考核纪律的,果断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确保考核工作风清气正。
  四是落实结果运用。镇党委严格按照考核办法规定,将考评结果与村干部绩效工资挂钩。“两委”班子被评定为“较差”等次的村,列为后进村进行重点整顿;考核等次为“不称职”的村干部,除扣发“绩效报酬”,并由镇党委书记对其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整改。(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