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蒲城召开部门党(工)委、党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22 16:2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2016年度部门党建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工作,进一步增强部门党(工)委、党组(党组织)书记管党建、抓党建职责。近日,蒲城集中半月时间,分组召开部门党(工)委、党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真正在全县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一是“严”字当头走程序。会议采取“部门党(工)委、党组(党组织)书记述职、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人员点评、会议民主测评”等形式,开展部门党(工)委、党组(党组织)抓党建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并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工)委、党组(党组织)书记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述职工作,强化对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指导推进、督查落实,使党建工作不走过场、不摆花架子,要认真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助推和保障“追赶超越”,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管党治党的工作紧紧地抓在手上,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
  二是“实”字托底抓内容。为确保述职评议会高质量、高标准召开,要求会议召开三日前,部门党(工)委、党组(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由县分管领导审签。述职报告按照规定内容撰写,总结党(工)委、党组(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个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效。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杜绝“空、虚、飘”的问题;始终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分析透,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更不能只讲下面的问题不讲自身问题;在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的基础上,针对存在问题逐条提出解决的具体办法和管用措施。对不符合要求的,特别是一味评功摆好、自我表扬,查找问题不深、分析原因不透、解决问题措施不实的,要严肃批评并责令重写。
  三是“改”字落底促整改。书记述职后,将述职报告在本单位醒目位置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述职测评情况纳入本单位年终党建考核。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根据各书记述职评议情况,结合平时调研了解、明察暗访、例会点评、督查通报等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反馈《存在问题意见单》。同时,针对重视程度不够、监督措施不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缺乏创新等突出问题,明确药物,要求各部门党(工)委、党组(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为统揽,以健全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建好、管好、用好“六卡一台账”为抓手,步步深入,逐个解决,力争2017年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石 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