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华州区大明镇:实施考核转作风 夯实责任追赶超

    发布时间:2017-01-24 09:33    
  “实行村级年终考核,要求村干部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回头望,把评价的‘话语权’交给群众,让群众亮化打分,扩大了群众对村级工作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改变了以往村干部干好干坏一个样的不良现象。现在混日子的干部没有了,想事干事谋事的多了,激活了村干部管理的一盘棋,好、真好”,毛沟社区老党员刘大爷如是说。
  1月19日至20日,大明镇下派两个考核组对全镇18个村(社区)两委干部以及“第一书记”一年来履职情况进行年终实绩考核,切实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督管理,夯实村干部工作责任。考核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民主评议的方式进行,各村(社区)书记在汇报会上,代表村(社区)两委会向党员以及群众代表汇报一年来该村(社区)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经济建设、安全生产、平安建设、民生保障、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方面实绩以及2017年度工作设想,最后由参会人员对村级两委主要干部以及“第一书记”进行民主评议、量化打分,考核结果与年度表彰紧密挂钩。
  通过实施村级考核,极大的激发了各村(社区)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村官”真正走进群众,为群众服务,强化村干部规矩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村干部恪尽职守,勤政为民,凝聚转型升级、追赶超越正能量,已成为该镇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破难解惑的有力抓手,实现了村干部服务群众的“零距离”和服务方式的无缝隙。(郭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