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蒲城县“三到位”切实做好上半年年度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2 15:59    
  蒲城县在上半年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中,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考真、真考”为生命线,围绕市考指标任务,各单位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三项机制”贯彻落实情况等重点工作,通过交叉检查,互相评比,召开会议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考核工作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充分发挥了考核评价“风向标”、“指挥棒”的作用。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各单位都能够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行各项准备,同时能够对照各自工作寻找差距,针对存在问题定措施,对未达到进度要求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认真研究,逐项分析,进一步细化任务、量化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工作要求,使每件事都有专管之人,每个人都有应负之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工作落实到位。在时间紧、任务大、责任重的情况下,各单位对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做好查漏补遗工作。通报扎实开展自查工作,围绕全年工作内容、具体标准、共性和个性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自查,做好了拾遗补缺工作。同时主动与上级沟通汇报工作,做到了底清数明。
  三是督查考核到位。通过交叉检查,相互评比,整体汇报后对各单位进行打分,最后把考核结果进行汇总,打分排名。对于工作完成好的进行表彰奖励,工作不力的严格问责,对排名靠后的单位通报批评, 并充分运用“三项机制”来促进工作。(田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