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大荔县官池镇党委多措并举加强党建工作月考核

    发布时间:2017-08-09 16:12    
  为了更好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考核评价办法,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充分运用三项机制进一步规范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运行,官池镇多措并举加强党建工作月考核。
  一是明确考核方式。党建工作实行一月一考核,主要是根据县委组织部下达的党建任务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进行安排。每月给党支部下发任务,每月月底利用两天时间进行考核打分排名,每月第一个周一召开村干部周例会结束后,召开党建工作月例会,各村要提前通知党建指导员按时参会,通报上月排名情况,对下月党建工作进行安排,做到当月安排、当月落实、当月考核、当月通报,年终综合评定。
  二是制定考核办法。镇党政办每月根据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党建任务,结合镇上实际,分解党建任务,制定党建工作清单。每月月底到各支部检查党建工作,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根据村上提供的文件、汇报、表格、图片影像及党建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印证资料进行评分,客观公正的对各支部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得分排名。
  三是确定奖罚标准。考核实行百分制,每分按照10元的标准扣除工资,考核时对照当月任务逐项扣分,哪项工作出现失误,按照分值,先扣除党支部书记工资,再扣除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工资,实行双向扣除。对工作态度认真,任务完成好,每次排名靠前,在迎接上级检查时受到表扬的党支部书记及其他负责党建工作人员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