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富平县扎实开展后进村考核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7 16:58    

  为了全面检验后进村整顿提升成果,切实增强全县农村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近期,富平县对22个后进村进行了集中考核验收。

  该县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后进村整顿工作考核验收的通知》,对考核验收的标准、内容、办法、程序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梳理设置了《考核验收评分表》,从村“两委”班子建设和运行情况、村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整顿工作组驻村工作情况、突出矛盾化解情况等5方面,量化提出了22项考核验收指标。考核验收组主要采取听取整顿工作汇报、实地查看走访、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逐村对照评分表逐项打分。同时,现场召开村“两委”干部、党员及群众代表会议,对整顿工作进行民主测评,随机入户走访部分党员群众,填写民意调查表,听取调查对象对后进村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督导结束后,各督导组根据现场查看、评议走访等相关情况,对各村整顿工作进行综合研判,并按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分层定级。截至目前,全县22个后进村已全部完成整顿提升工作。(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