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考核工作 >考核动态 >

澄城县坚持问题导向 力促县域经济赶超进位

    发布时间:2017-09-18 10:07    

  今年以来,为扭转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考评落后局面,澄城县强化追赶超越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力促县域经济赶超进位。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各县级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包联部门,及时了解掌握指标进展情况,及时检查督促平时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全力推动各项指标加快进度;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直接抓、具体抓,亲自分析研究,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协调服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各项指标加速赶超、提档进位。

  二是严格考核,激发动力。年初,在制定下达各镇(街道)、各部门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时,将32项县域经济监测考评指标,全面细化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并进一步提高考核分值权重。同时,对县域经济监测考评指标“进位”明显的责任单位进行奖励;对考评指标排名靠后的,及时预警督办,年终考核一律实行“末位淘汰”,直接评定为一般等次,并依据澄城县“三项机制”的有关规定,对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调整。

  三是加强宣传,浓厚氛围。在县政府网站开设“落实三项机制 聚焦追赶超越”栏目,开通澄城考核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我县2017年度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考评结果,宣传解读《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考评办法》,并向县级四大班子领导和有关县级部门印发《2016县域经济监测排行榜》小册子,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关注县域经济监测考评的浓厚氛围。

  四是持续督查,问责问效。由县考核办牵头负责,会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统计局开展督促检查,严格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点评、一事一督查”工作机制,掌握情况、查找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对进展缓慢的,下发警示督办单,跟踪督查,限期整改;对严重滞后的,实行挂牌督办,该约谈的约谈、该追究责任的要追究责任,真正以严格的督查考核推动县域经济监测考评工作。

  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我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考评的四项主要经济指标呈现良好态势。在全省追赶超越2017年第二季度考核中,我县在全省78个县(市)中综合排名49位,较第一季度前进22个位次。(刘怀飞 郭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