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合阳县:组工干部要牢记“四要”口诀

    发布时间:2019-02-26 10:15    

  想要当好组工干部,必须具备较强的思想素质、心理素质和工作能力,牢记“四要”口诀。

  要耐得住性子。刚步入工作岗位或刚接触组织工作的一些年轻干部,往往对组织工作环境不适应,表现出急燥、心慌、粗心等“水土不服”的症状,出现这些症状的根本原因在于耐不住性子。组织工作比较严肃,条条框框比较多,做什么事都必须严谨规范,一些干部对这些约束一时感到不自在很正常,但要做一名称职的组工干部,就必须耐住性子,自觉套上制度的枷锁,严守规矩,才不会出错。

  要守得住寂寞。组织工作事务繁多,加班加点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一名资深的组工干部通常责任心比较强,为了写出一份优秀的材料,常常废寝忘食。在他们为了工作而拼命的时候,往往顶着来自家人的压力,这个时候可能是最煎熬最寂寞的,但是当稿件完成的那一刻,一股成就感涌上心头,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一份好的材料就像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值得细细品味和欣赏,只有守得住寂寞,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

  要担得起责任。每个人都有一定的责任,组工干部更要能担得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从传阅文件到督导检查,从撰写材料到组织活动,每一份细微的工作都需要带着责任心才能做好,只有担负起责任才能尽可能减少失误,发现并及时解决容易忽视的细节问题。细节决定成败,而决定能否做好细节的是能否具备强烈的责任心。

  要放得下姿态。组工干部因为作风扎实、纪律严明而受人尊敬,但谁都不能把头顶的光环作为骄傲的资本。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放下姿态,虚心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追赶超越的时代精神,在精神面貌、思想品行、业务素质、工作学习上争先进位,比学赶超,争做新时代的优秀组工干部。(党雪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