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办公室的喷水壶

    发布时间:2013-07-09 15:16    

  办公室有一个喷水壶,隔几天同志们总要用它给花草浇水。喷水壶是硬塑料做的,很好使,用时使劲打满气,喷出的水雾柔柔的、淡淡的像纱一样。喷水后的花变得更鲜了,叶子变得更绿了,小水珠颤颤巍巍的想要掉下来。办公室一片清新,人也特别有成就感。因此,给花草浇水也成了打扫卫生时大家最爱干的事了。
  每次浇完花草,大家随手把喷水壶放在墙角。好几次,再使用时气几下就打满了,原来喷水壶里以前还剩余不少气,大家也不以为是。直到有一天,小张给花草喷水时,却怎么也打不上气,仔细一看,原来喷水壶裂了一道缝。小张还纳闷:“前几天用时还好好的,放在那儿也没有人动,喷水壶怎么就裂缝了?”
  后来大家分析原因,算是明白了,原来每次浇完花草,喷水壶里或多或少都存了余气,有时存的太多了,放在墙角时间一长,喷水壶自己就胀裂了。
  其实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当人们整天忙碌着工作、进取、升迁、挣钱,心事始终装得满满的,欲望始终填得实实的,分分秒秒都塞得紧紧的,岂不像一个始终打满气的喷水壶,时间一长自己就会胀破的。
  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忙时忙个没黑没明,天昏地暗,但有一点时间一定要让自己松弛下来,看看高空浮云,望望满天繁星,读读先哲贤文,感悟人生趣味。
  迎着心中的目标前进,不忘途中风景美好,这恐怕是办公室的喷水壶留给我们最后的启示吧。(马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