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韩城市:组工干部要正确对待“酸甜苦辣”

    发布时间:2019-06-25 15:58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历来都是组工干部不懈追求的目标。组工干部讲党性,换个角度讲,就是要求组工干部正确看待工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经得住“酸”的考验。“酸”是指嫉妒心理。组工干部不能因为见到别人成长进步而眼红、嫉妒,见到别人比自己进步的快而心“酸”、失落。心酸失落,是党性不纯、境界不高的表现,组工干部要摆正心态,顾全大局,以一已之私为轻,要甘为干部成长的垫脚石、登云梯,在帮助干部成长过程中寻找自我价值。

  挡得住“甜”的诱惑。“甜”是指糖衣炮弹。组工干部因岗位的特殊性,往往为社会所关注,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会用“好处”诱惑、拉拢组工干部。面对诱惑,组工干部要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不为名利所累,摒弃各种私心杂念,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组工干部。

  耐得住“苦”的寂寞。“苦”是指加班熬夜的辛苦。组织部门承担着大量基础性、事务性、程序性工作,需要更多精力和时间的付出。组工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寂寞中砥砺品质,在辛苦中锻炼才能,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争做学习标兵和业务骨干。

  守得住“辣”的风格。“辣”是指干练、高效的执行能力。组工干部的党性很大程度上是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唯有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组工干部不仅要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和各项方针政策,更要学习经济、法律、历史等各种知识;不仅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更要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调研,开拓视野,启迪思维,提升工作水平。(赵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