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澄城县:政治为先、思想引领,在学思践悟中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2019-08-21 19:22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离全面小康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追赶超越的基础和条件比任何时候都更好,如何在新时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实践告诉我们,必须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掌握其中的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中不断把我县各项事业推向纵深。

  要坚决打赢打好政治硬仗。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是“两个维护”的核心要义。对于我们来说,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视整改就是检验我们“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我们必须首先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始终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贯彻“六个精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扎实推进“后续巩固提升”,确保与全国同步够格迈入小康社会;要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坚守阵地、巩固成果,坚决打赢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密切观察、周密部署,抓住重点、完善预案,坚决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要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聚焦“打伞破网”“打财断血”重攻方向,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要准确理解各级巡视的政治意义,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要坚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发展是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近年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县域经济保持着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县域综合实力较2016年上升25个位次。今后一个时期,要始终正确处理速度与质量的关系,保持“稳”的定力,坚定“进”的决心,扎实做好“稳投资、稳产业、稳社会、稳预期”各项工作;要落实项目为王,一手抓落地项目的建设,全力提供要素保障,确保达到序时进度,一手抓产业链、技术链招商和国投项目争取,算好效益帐、成本帐,为后续发展夯基蓄势;要推动转型升级,工业主抓以光伏新能源、涉农深加工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拓日新能、澄合矿业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农业主抓以生态有机为方向的果畜产业,持续打造中国樱桃第一县;三产主抓文化旅游、电子商务和地域品牌,实现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当前,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加广泛,对收入稳步提升、优质医疗服务、教育公平、住房改善、优美环境、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有着更多更高层次的需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适应这些新变化,坚持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好事,少务一些锦上添花的虚功。要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功夫,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下茬推进水利、交通等重大民生项目,继续做好城市功能提升、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工作;要下大力气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社会环境,让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真正杜绝“脸好看、门好进、事难办”的陋习,让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