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县:年轻干部要祛除成长风险项

    发布时间:2019-08-14 19:35    

  摒弃“事业无欲无求”心态。心中有志向,脚下才有力量,行动才有方向。年轻干部要做老实人,但绝不是没有追求,缺乏进取精神,沉迷于朝九晚五的生活,不主动作为。新时代需要有理想敢担当能作为的干部,年轻干部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一定要有清晰的自我定位,不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积极主动制定远大目标规划,时刻保持奋斗精神,能闯敢干。要高标准要求自己,主动走出温室经风见雨,自我管理提升,坚持积极干事、勤于思考总结,持之以恒达到质的飞跃。

  改变“难题能躲则躲”姿态。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年轻干部不缺学历缺阅历,缺乏从事上练出来的真才实干,一味挑肥拣瘦,遇到麻烦绕着走,碰到疑难推诿塞责,最终会积重难返。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舍我其谁的魄力,直面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破解工作难题、应对复杂局面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只有靠自己才能走得更远。年轻干部需常怀忧患意识、本领恐慌,学会自我分析,敢于承认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升短板,突破怕事的心理障碍。

  突破“工作墨守成规”状态。随人作计终后人,自成一家始逼真。照搬上级安排虽不会出错,但照本宣科只能成为“别人手的延伸”。年轻干部思维活跃、有创造力,要敢于在工作方法提升上较劲,挖掘自身价值,决不能“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要避免自我设限,主动探索深层次业务知识,掌握完整业务链条和工作规律,培养思考全盘工作的能力。要积极深入实际,寻找更加高效的工作方法和富有创造力的“点子”,才能在关键时刻扛得起、顶得住。(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