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华州区:钻研专业知识 做“安专迷”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2019-09-02 17:2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组工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力量,既要做见多识广的“通才”,更要是精通业务的“专才”。

  一要安于钻研。踏实稳重、钻研业务是组工干部必备的职业道德和技能,组工干部对待本职工作应常怀敬畏之心,专心、守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勤学苦干、多思善悟。在决策过程中充分注入专业理念,在执行落实中始终坚持专业水准,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创新,更好地实现工作效率与结果的统一。

  二要专注细节。“条条大路通罗马”,同一件事可以有很多种不同的解决方案,但是肯定有最优解、最佳方式,这就需要组工干部拿出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精雕细琢、做细做精,以小及大,平凡的事也可焕发出不平凡的光彩。

  三要入迷学习。“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千万不能一知半解、不懂装懂,“内行人说出外行话”,拍脑袋决定、拍胸脯保证、拍屁股走人。要做负责担当的好干部,苦练内功、以学增才,在学习中取得长足的进步,成为优秀好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