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白水县:让“三个敬畏”成为组工干部的“压舱石”

    发布时间:2019-10-11 17:22    

  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磅礴之豪情,发出新时代中国最强音,彰显自豪,蕴含敬意,激发奋斗力量。国庆期间,朋友圈、公众号数次被《中国机长》刷屏,网友们在发圈中思考自己如何奋斗,在留言中立下奋斗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雄心壮志。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在坚持和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奋斗“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伟大征程中,把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作为“压舱石”, 以实干实践实效为抓手,在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起航。

  守初心、担使命,以党性践行敬畏生命的承诺。在党旗下宣誓的那刻起,便赋予了我们每名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第二条生命”。党性是共产党员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的灵魂,更是组工干部做人做事的底线。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即是组织者、更是践行者。因此,更要不断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做到走在前、做示范、当表率,争当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敢担当、勇作为,以责任践行敬畏职责的承诺。幸福是接续奋斗出来的,履行责任是接续奋斗的核心,更是找差距、抓落实的关键所在。因此,离不开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组织干部的责任就是抓好抓实抓细党建、干部、人才工作,在抓党建促脱贫、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稳定中披荆斩棘、砥砺奋进、锐意创新、狠抓落实、提质增效,最大程度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努力践行“心要静、脑要动、腰要硬、行要正”四要部风,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找问题、督促指导补短板、一线锤炼增才干、团结协作提效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转作风、优服务,以坚持践行敬畏规章的承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检验党内规章落实的“晴雨表”。党员作风决定工作质量高低,只有作风正,党和人民才能同甘共苦,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落实。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标杆,作为管党员干部的组工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尤为重要,要以坚持再坚持的毅力,从政治上看问题、把准政治方向、牢记政治责任,襟怀坦白,言行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形象,以坚持保障制度规定刚性落实,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