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合阳县:组工干部应常加“营养餐”

    发布时间:2019-10-22 18:13    

  习总书记曾讲“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把组织工作干好,有利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务实有效开展,更要让自己身板硬起来,经常添加“营养餐”,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建设。

  用理论充实大脑,力争政治过硬组工队伍。跟随政治大局,结合当下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辟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制定月学习计划、学习制度等,让学习变成常态化。学习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各种政策理论著作,党员教育管理以及组工必备业务知识学习等,不断增强组工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个个成为组工业务的行家里手。

  用实践提升能力,力争能力过硬组工队伍。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同样针对组工干部来说,能力如何,只有在不断工作实践中才能显示,在多次实践中才能提升。以举办多种形式的业务大比拼、模拟急难险阻问题处理等,经常开展“组工大讲堂”活动,由组工干部围绕所管辖业务特点讲干部考擦、发展党员、党员管理、农村基层党组织管理、城市党建、企业党建等理论和业务知识,课堂结束后可通过“情景模拟”“现场提问”检验课堂成果,总结自身不足,为再深入学习提供指引。

  用制度约束作风,力争纪律过硬组工队伍。合格的组工干部除业务要精之外,更要作风正、自律性强。组织部门可结合各自实际,制定相关作风建设制度,规范干部行为标准,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组工干部自身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党风廉政教育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观看廉政教育片、前往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增强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清白做人,秉公办事,力争做一名纪律过硬的组工干部。(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