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合阳县:年轻组工干部要练好“仰卧起坐”

    发布时间:2019-11-26 18:47    

  “仰卧起坐”是一项简单运动,不需要复杂的场地设施,几乎可随时随地开展,只要姿势正确就能锻炼腹部肌肉,增强腰背力量,塑造良好形体。新时代的年轻组工干部,要练好“仰卧起坐”,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提高政治信仰、练就过硬本领。

  “仰”,即仰望星空。政治性是组织工作的第一属性,讲政治是对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年轻组工干部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的成长期,要自觉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价值取向,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把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高标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

  “卧”,即俯卧大地。年轻组工干部须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听真话、察实情,把准脉、开好方,才能推动组织工作落地落实。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调研的点、线、面要尽量全面深入,查找问题要精准,分析问题要深刻、透彻,调研成果才有可能全面有效。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对策和解决方案,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找到“良方”、祛除“病灶”。

  “起”,即起而行之。年轻组工干部要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行列中,带着感情、热情和激情去不断实践,在实践中绽放自己。面对“多、忙、繁、杂”的组织工作,年轻干部要敢于迎难而上,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接几次“烫手的山芋”,让自己成为压不垮的“铁肩”,打不断的“铁骨”,砸不烂的“铁拳”,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增长才干。

  “坐”,即坐立有方。年轻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要做到“知行合一”,即要有坐知千里的远见卓识,坐言起行的雷厉风行,坐戒垂堂的自爱谨慎。须正确看待“名、利、权”,学会在寂寞中砥砺品格,在孤独中淬炼人生,看重事业、看轻进退,看重责任、看轻待遇,以“甘为人梯”的胸怀,把事业和责任扛在肩上。(康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