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华县司法局:四项行动践行市委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5-08-18 17:00    

  近日,市委书记陆治原在调研全市政法队伍时强调,要始终牢记司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队伍。华县司法局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陆治原书记的讲话精神。
  一是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一村一警”和“干警一线日”工作制度。“一村一警”和“干警一线日”工作开展以来,制定了相关制度,夯实了责任,近期又把全体包村干警按镇和社区划分设置由一名干警任组长,监督其他组员的干警工作日下乡工作情况。
  二是认真总结,迎接省市“六五”普法检查验收。7月份,渭南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已经对华县的“六五”普法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对其“六五”普法工作成果非常满意,还让代表全市“六五”普法工作接受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的检查验收。该县的版块普法、普法流动新学堂、法治广场、农村普法大讲堂、普法广播大喇叭、电子屏幕普法学堂、“服务民生普法”栏目、法治华县微博、法制春联等9个普法亮点及“法律七进”工作成效显著,已在渭南日报等多家媒体登载。
  三是加大力度,整顿法律服务市场,规范法律服务工作行为。6月份,组织相关股室对辖区所有法律服务机构进行了全面整顿,整顿中取缔了2个法律服务所牌子和6处法律服务牌子;对两名执证的公职人员暂缓注册;更换法律服务所公章一枚,;对两名执证不办案人员进行了约谈,取消一名因执证不办案的法律服务工作者资格;整顿了一个法律服务所所务管理混乱现象,规范了各所案卷,建立健全了基层法律服务所各项工作制度。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司法行政干警队伍整体素质。该局始终把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作为整体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全局范围内大力宣传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通过“三查”活动(查纪律、查作风、查工作),找出问题,剖析原因,找出个人存在的问题,树立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努力营造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全体干警争当先进的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