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蒲城县:紧抓四个建设 强化组织引领

    发布时间:2019-10-24 16:39    

  紧抓带头人队伍建设。在农村继续实施“头雁”提升和“雏雁”培养工作,不断加大从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复原退伍军人、大学生村官中培养选拔带头人力度,把那些有干劲、能干事的人员充实到党组织书记岗位,为带头人队伍储备后备力量。通过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对每名村干部进行一次政治体检,坚决将不符合条件的清理出去,并及时稳妥的完成不配工作。在城市不断加大镇(街道)优秀干部到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力度,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加大党建指导员选派力度,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水平。

  紧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紧扣基层党组织五项工作职责,持续高标准推进各领域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加大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机关党建“灯下黑”治理整顿力度,形成常态化整顿机制,不断扩大先进党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治理、减少后进支部存量。

  紧抓党员队伍建设。加大党员干部队伍培训力度,通过邀请高水平授课老师,举办高层次培训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严格党员管理,注重从青年农民、科研院所、高校、医院以及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骨干中发展党员。扎实落实党员“六卡一台账”管理制度,加大对流动党员、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和退役军人党员的管理力度,从源头上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紧抓组织生活建设。深化“五个规范”,扎实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等基本制度,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推行党员活动日报备单、纪实单、问题反馈单“三单”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专项检查制度、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党建责任季度报备制度,从根本上解决组织生活不经常、不严肃问题。(连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