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白水县委组织部:结合主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25 15:56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白水县委组织部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以打造一支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的组工干部队伍为目标,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做学习型组工强业务能力。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印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的通知》,引导机关干部把学习作为提升个人能力的重要途径,树立集体学习、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理念,创新学习方式,全面学习政治理论、经济建设、法律法规、组工业务等方面知识,切实提高干部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做效能型组工提工作质量。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完善部机关效能制度建设。明确要求工作完成时限,对于未完成者,严格实施问责。加强组工文化建设,用文化的凝聚力激发工作的内生动力,形成 “今日事,今日毕”的良好作风,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做服务型组工为民解难题。围绕全县重点工作,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建立结对帮扶制,组织组工干部联系帮扶基层党组织,助力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要求每名组工干部分别联系一个农村党组织、机关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健全组工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当好党建指导员和服务员,在实践中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提高为群众解难题的能力。

  做清廉型组工守廉洁底线。切实加强对组工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完善机关制度建设,发挥党建督导组、督促指导组作用,加强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制度监督,拓宽对组工干部的监督领域,把监督延伸到8小时之外,全面了解组工干部的政治表现、道德修养、工作表现、生活作风各方面情况,实现监督范围全覆盖,督促组工干部坚守廉洁底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权小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