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潼关县开展评选表彰“廉洁家庭”彰显好家风

    发布时间:2019-10-28 17: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指示精神,今年以来,潼关县纪委监委、县妇联联合开展了“廉洁家庭”创建评选活动,通过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层层审核、座谈走访、召开评审会等方式,最终评选出了10户家庭为潼关县“廉洁家庭”典范。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加强领导干部家庭成员“思廉、守廉、倡廉、促廉”意识,评选的范围是全县党员干部家庭,评选标准是:爱党爱国,政治思想好;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好;诚信友善,道德品行好;爱岗敬业,工作作风好;崇俭戒奢,清廉家风好。活动期间,还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好家规好家训好家风宣传展示、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廉政书籍、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等,在全县积极营造弘扬清廉家风、传承家庭美德的浓厚社会氛围。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潼关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使全县党员干部家庭真正成为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之家的“守门员”、廉洁自律的“模范员”和勤政廉政的“监督员”,努力为潼关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