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合阳县委编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9 12:58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编办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有机融合,提升了学习效果,促进了各项工作。
    强化领导、周密部署,确保学习教育起好步。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县委主要领导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的意义、目标、要求等。二是成立领导小组,负责主题教育的组织、协调、督查等工作;三是制定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整体进行安排部署;四是制定学习计划,落实责任人员,保证学习内容具体、形式多样、时间充足。
    精心组织、丰富载体,积极拓展主题教育影响力。一是选派年轻干部参加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班,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学习、突出两本书重点学习。二是丰富学习载体,制作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微信课程,开展阶段知识测试,紧扣主题教育布置党建走廊。三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等开展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面查找自身短板、问题症结,深刻检视问题,为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提升主题教育成效。一是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就机构改革后的工作运行情况进行调研,为县域社会发展服好务。二是深入镇(街)和相关部门调研征求意见建议,汇总梳理、立行立改。三是围绕全县重点工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主题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追赶超越有机结合。目前,我办机构编制中心工作,精准扶贫、创文创卫等重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实现了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不误、双促进目标。(秦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