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白水县:“四步”推进主题教育彰显特色

    发布时间:2019-11-01 16:55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白水县通过“学、查、改、做”的方式,推进主题教育在街道社区工作开展中扎实开展。
  丰富形式“学”。各街道社区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城关街道党工委召开主题教育报告会,邀请党校名师进行宣讲,加强党员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开展“五个一”特色学习活动,带动辖区两新党组织主题教育高要求、高质量开展;开展“三学”,即认真领会学、抓好灵活学、及时跟进学,实现社区党员学习全覆盖,不断加强党性教育。
  联系实际“查”。西固镇西固社区坚持从身边细微处入手,查找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方面差距。泰山庙社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社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纷纷查摆个人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工农社区对标对表找差距、查不足,举办1次专题座谈会,在服务大厅明显位置悬挂征求意见箱,累计发放300多份征求意见表,梳理出问题20余条。
  针对问题“改”。城关街道办各街道社区从主题教育开始就“改”起来,从思想深处、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抓整改;东关社区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服务群众新方式,贯彻落实“走出100平、走入100户”,每人负责300户,每天走访不少于2小时,累计更新居民信息40余条、收集意见和建议100余条建立起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立足岗位“做”。各街道社区立足工作实际,确保学有所用。雷牙镇尧头社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把初心和使命铭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建设人工湖、吊桥等景点,每年为全村创收10余万元;城关社区党支部联系电影公司,定期播出党员教育系列电视片,用典型故事教育引导居民,累计推出5期,群众推转500多次,观看人数达600多人次。(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