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蒲城县尧山镇“四个常态化”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07 16:00    

  尧山镇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优化主题教育载体,通过理论学习常态化、主题研讨常态化、读书活动常态化、现场教学常态化,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的。

  一是理论学习常态化。理论中心组坚持每周集中学习,机关党员每天集中1-2小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和新中国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二是专题研讨常态化。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活动日、“两学一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方面集中学习、按照时间节点认真研讨。

  三是读书活动常态化。以“读书分享、好书推荐”等形式,借助学习强国、远程教育、新闻自媒体等,利用农家书屋为党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掀起读书活动高潮,深入推进读书活动。

  四是现场教学常态化。参观学习永丰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杨虎城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林则徐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等教育基地,突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结合我镇实际,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带头参与金银花产业种植及发展,学以致用,鼓足干劲,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台阶,共同为镇域内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朱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