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富平县东华街道:“三招”重拳抓廉政 筑起基层“防腐墙”

    发布时间:2019-12-26 16:31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2019年以来,富平县东华纪工委立足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紧扣问题根本,抓好廉政教育,注重“治未病”,从思想源头上努力消除贪腐,为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抓好基层落实。

  一是多方学习,让廉政教育“走出去”。今年以来,东华街道纪工委组织街、村干部30余人,参观县纪委留置点、信访室,聆听县纪委副书记的专题廉政党课。通过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街村两级干部的自律意识。随后,组织党员干部120余人赴照金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实践活动,重温入党宣誓仪式、参观革命纪念馆、聆听革命事迹讲解…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学习“照金精神”,深入发掘革命文化中的廉洁因素,完成对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入脑入心。

  二是丰富载体,让党员干部“看进去”。2019年,东华街道纪工委利用春训会、两级干部大会、机关党员会议等时间,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看《贪与悔》《蜕变的灵魂》《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等一系列廉政教育片,以涉案人员“现身说法”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同时,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为契机,宣传廉政文化,帮助党员干部树立“廉荣贪耻”的价值取向,端正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是深入基层,让廉政宣传“沉下去”。回顾2019年,东华街道纪工委立足自身实际,注重在基层党员干部中树立“崇廉尚廉”的好风气,做好党风廉政在“神经末梢”的传导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在街道办的各项会议上,逢会必讲,积极通报违纪案例,实现“通报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起到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同时,多次、大量的向党员、干部、群众发放纪律教育宣传彩页,普及纪法知识的同时,也普及了守纪律意识。(惠盼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