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多措施“烹制”远程教育“主打菜”

    发布时间:2019-09-18 15:26    

  临渭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结合基层党员群众学习需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作为远程教育的“主打菜”,让基层党员经常“品尝”。

  一是制定学习计划。利用远程教育平台资源,精心挑选党章党规、优秀党员典型事迹等相关课件10余部,结合我区党员“1号”活动安排,制定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学习清单下发到街镇党(工)委,为党员学习主题教育提供指导。

  二是推送学习材料。收集整理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如:《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通过远教平台和“临渭党建网”定期推送,确保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学习。

  三是广泛走访调研。摸准党员群众学习需求,合理制定学习计划,把集中培训和个性化学习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化解工学矛盾的具体办法,科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采取“三会一课”集中学、农忙不学农闲学,晴天不学雨天学等办法,保证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实效性。(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