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三创新”加强远程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1 16:45    

  一是创新学习形式。将我区“党员1号”活动与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相结合,让“自选动作”更具有灵活性和可操作性,真正让“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开展远教工作的重要载体,通过远程教育学习真正能够培养出一批懂技术、懂政策的党员致富带头人。

  二是创新设备管理。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区远程办积极争取资金,将全区360个终端站点设备提升改造。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对设备使用情况定期进行上报,对设备损坏情况逐一登记造册,联系渭南电信公司进行统一维修处理,保障设备正常运行。

  三是创新成果应用。通过学习远程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致富能力,发挥远教工作的服务功能,带动贫困户就业,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目前,已建立远程教育示范站点20个,远程教育学用基地3个,分别是:丰原猕猴桃学用基地、桥南核桃学用基地、下邦葡萄学用基地。(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