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多种途径促资源片制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9-12-09 17:51    

  近年来,合阳县以挖掘身边楷模、讲好合阳故事为出发点,重点从题材、形式、内容上谋思路、想办法、寻创新,创作出了一批主题鲜明、事件典型、形式新颖的资源片,为远教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题材接地气。通过“一报一选一定”明确宣传对象,即:基层党委典型素材申报;围绕普通党员事迹、农家大院故事、田间地头经验、民间艺术文化等内容进行选题;围绕七一党建表彰对象及年度创新工作定题。以推广典型、讲好榜样为主线,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身边人、身边事,制作了《霜叶红花》《候卒村的贴心人》《城市背影》《古莘民俗守护者——史耀增》等一系列典型任务教学资源片,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楷模。

  事件重亲民。通过调研走访,问卷调查,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最想了解的事件为抓手,突出核心、推广经验,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革经验、民生之窗等作为拍摄的重点内容,讲解背景、再现过程、展现成果、总结经验,制作了《飘扬的旗帜》《沟北唱响“新农歌”》《马庄有“情”天》等一系列教学资源片,展示了全县核心领域工作成效,孵化带动党员干部学以致用千余人次,学用转化百余人次。

  形式“不拘泥”。通过走访调研、发放意见征求表、组织开展资源片研讨会等形式,了解基层呼声,学习先进经验。邀请兄弟县市专家团队、拍摄对象、党员代表等,开展座谈研讨,突破固有思维、固有模式,创新资源片制作形式,围绕微动漫、微电影、情景表演、说唱等表现形式,制作了《阿妈传说》《红风筝》《合阳花花赞盛世》等一系列教学资源片,以不同的表现手法获得了党员干部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