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靶向发力让远教在冬日里“火”一把

    发布时间:2019-12-24 16:08    

  近日,合阳县远程办在做好站点检修、管理员培训的基础上,收集群众需求、农村工作需要,利用辅导团培训、专项组织学习、培养重点“服务群”靶向发力让远程教育在冬日里“火”一把。

  抓技术培训让群众热情“火”起来。利用冬季闲暇时间,县远程办联合县妇联、县农业农村局、县果业局、县畜牧局、县人社局等专家辅导团成员单位,邀请专业人士分批次有针对的在12个镇办开展刺绣、十字绣、绣鞋垫、妇女维权知识讲座、冬季葡萄病虫害防治、奶牛养殖及产奶量提升、外出务工技术培训及维权讲座等线下培训,充分发挥远教专家辅导团作用,激发群众学习的热情,让在闲冬里忙起来、充充电。截止目前已开展各类培训活动5次600余人。

  抓专项学习让主题教育“火”起来。结合主题教育的需求,各村、社区远程教育站点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党员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的愿望和需求,及时在平台搜集相关节目,如《榜样》《不忘初心系列》《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有特色的教育培训课件,合理安排时间,每月组织观看。同时,组织干部群众到党性教育基地、产业示范基地、田间地头宣讲,营造主题教育“火热”的活动氛围,提高了远教集中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自9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基层站点共组织自主学习、现场学习50余(场)次,累计培训党员干部群众6800余人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抓重点培训让示范引领“火”起来。结合开展“村里有了主题指导员”这项活动,远程办以重点培养、示范引领为出发点,将全县四支队伍人员: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驻村工作队员、镇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以及村里的致富能手统一组织,通过合阳党建云平台微信小程序进行远程教育教学课件专项学习、重点领域学习,尤其是在农业技术培训、扶贫政策传达、全国典型脱贫案例、不忘初心系列等课件的学习,让他们先学通弄懂,利用自己特殊的身份,用群众语言对群众进行再次教育、再次培训,确保远教培训入脑入心,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