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远教“加油站”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塔  发布时间:2020-05-16 15:27    

  一是发挥远程教育优势。坚持每月固定学习日收看制度,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看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政策宣传、科普教育、惠农政策等方面内容,同时,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先进事迹、红色影片和党建知识节目,加强基层组织队伍思想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努力把远程教育平台打造成为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的大课堂和党建的新平台。

 二是发挥教育培训功能。利用远程教育平台丰富的课件资源,开展各类培训,提升基层党员群众的综合素质。通过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实用易懂的远教课件,推广实用农业技术,助推经济发展。利用学用结合方式开展体验教学,加强示范引导,促进产业壮大,群众增收。整合服务资源,健全服务机制,提供市场、致富等信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三是发挥远程技术优势。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积极服务群众,为农民群众提供实用技术培训,根据党员群众的需求,通过播放农村实用技术类节目,帮助农牧民群众掌握科学种养殖、实用技术等,提升贫困户的致富本领。同时,通过不定期邀请农业系统教师专家通过“党建直通车”的和现场指导等方式,为学员们讲解农牧业实用知识,通过互动让党员群众对农业生产和畜牧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提高农牧业知识向实用化转化。(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