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扫黑除恶 >

蒲城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近期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16:04    

  近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近期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推进会。全县17名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才办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高山同志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石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县委组织部专职部务委员禹斐同志传达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全市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专题座谈会精神。县委基层办主任王英同志对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近期全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并通报了近期工作中发现问题。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石雨同志作了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组织系统干部要扛起主责,牢牢抓住主业不能丢。要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警觉性,强化政治鉴别力,坚决不能“犯糊涂”。组织系统要持续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回头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照清理范围,特别是“三个必须”要求,对有关人员予以清理,及时补齐配强,努力提高“一肩挑”和“交叉任职”比例,到2021年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

  会议强调,党的农村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镇(街道)党(工)委中心学习组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条例》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各镇(街道)党(工)委要按照上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把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抓紧抓好、落到实处,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严格按照《条例》将“五个基本”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压实担子,形成抓党建的工作合力。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组织干部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将每一项组织工作任务列出台账,项目化推进,有计划、有步骤、有条不紊将各项组织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