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扫黑除恶 >

潼关优化工作机制 巩固扫黑除恶成效

    发布时间:2019-06-18 16:53    

  潼关县持续深化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攻坚行动,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不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巩固和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

  一是建立严查快结机制。对扫黑除恶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坚持一事一查、一查到底、专案办理,一律从严从快从重处置。

  二是建立领导包联镇(办)机制。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按照划片负责、联系督导的工作要求,深入联系镇(办)、村(社区)不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和调研工作,采取不给镇村干部打招呼直接与农户面对面交流方式,收集问题线索、听取对涉黑涉恶问题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深入各镇(办)开展督查调研26次。

  三是建立通报曝光机制。对所有查实的问题线索,一律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充分发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警醒一片的警示震慑效果。

  四是建立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定期向县纪委监委移交侦查过程、提请批捕、审查起诉和审理审判涉黑涉恶案件中发现的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推动工作不力和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线索,做到及时街接、协调推进、快速查处。

  五是落实“一案三查”机制。在查办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或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同时,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

  六是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年终考核,采取每月统计、季度通报、半年点评、年终考核的方式,强化扫黑除恶工作执纪问责,对工作不力、敷衍了事的单位,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责任倒查。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目前,潼关县纪委监委已收集到扫黑除恶问题线索22个,了结8件,立案4件,正在办理10件,党纪处分23人。潼关正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深挖彻查,促进潼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王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