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扫黑除恶 >

洽川镇多举措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再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9-11-12 15:22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提升安全感和满意度,洽川镇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多措并举,以平安建设为抓手,以扫黑除恶为工作重心,强力推进平安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要求各村及时传达省市县关于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村组干部积极深入宣传,通过广播宣传、刷写标语、悬挂横幅和发放《平安建设倡议书》等形式,大造平安建设声势,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

  二是夯实源头,完善防范机制。高度重视群众的小矛盾和小纠纷,妥善处理,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做好极端人士和精神病人的摸底工作,对这类人员做好政策帮扶、思想引导,切实保障平安建设顺利推进。同时,脱贫攻坚队长、村干部利用入户契机,深入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

  三是落实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对本辖区负责,并由村干部带队组成巡逻队员,坚持每晚八点至十二点不间断巡逻,发现可疑人员及不安定因素,第一时间向镇政府汇报,并把此项工作纳入年底评奖评先的重要依据,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考评。
通过多种举措,洽川镇让平安建设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调动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形成大家齐抓共管、共建平安的良好局面。(陈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