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带头讲党课 推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6-07-28 08:36    

  按照省委常委班子带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方案,“七一”前后,省委常委紧密围绕“两学一做”主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头到基层讲党课,有力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省委书记娄勤俭带头给全省4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强化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坚持正确方向、传承红色基因,紧扣“四个全面”、落实“五个扎实”,牢记根本宗旨、密切血肉联系,坚持万众一心、协力苦干实干,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不断巩固和发展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给紫阳县全县正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终成果要体现在推动改革发展的实效上,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以稳经济增长、促有效投资为主要目标,以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责任担当为重要保障,全力推动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省委常委郭永平、魏民洲、姚引良、毛万春、刘小燕、陈强、高龙福、祝列克、梁桂、徐新荣等也分头到各自党建联系点、扶贫联系点、分管领域基层党组织或所在党支部讲党课,紧密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实践,畅谈学习体会和认识。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为省委常委讲党课“点赞”,普遍认为这次党课有三个特点。一是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主题主旨、内涵实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方向和目标,增强了“四个自信”和“四种意识”。二是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实际,特别是聚焦强化党性观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等方面,把问题点得很具体、很深入、很有针对性,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自觉性。三是紧密围绕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求强化“赶考意识”,落实“三项机制”,坚持学做结合、立足岗位作奉献,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在省委常委的带头示范下,全省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普遍开展讲党课活动,有力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