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召开“两学一做一争当”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18 15:55    


  11月17日,韩城市召开“两学一做一争当”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汇报会,各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两学一做一争当”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办公室主任高成文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9个督导组关于近期督导情况的汇报,汇报会上,9个督导组就近期的督导工作,按照督导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三个内容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根据督导组汇报情况,全市各个部门都能充分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十八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如市委组织部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环球智库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希贤向全市800余人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桑树坪镇党委围绕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党性在哪里、作风在哪里、规矩在哪里、落实在哪里”大讨论,龙门镇党委开展了“党建六促,全面实现追赶超越”活动等,但是仍然存在一些共性和个性问题。
  高成文对各督导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督导责任。各督导组的第一成员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及时向组长、副组长汇报,十天开展一次督导,反映一次共性问题,个性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督促督导单位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并要限定时间,查看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各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望”。三要丰富督导内容。在实际督导中不要仅限于安排的督导内容,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督导单位承担的省考指标完成情况,开展督查工作。学教办要适时增加督查内容。四要坚持督导工作常态化。各督导组成员要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有常态化长效化意识,原则上至少要每10天开展一次集中督导,报一次进度,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高丽英  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