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用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夯实党建根基

    发布时间:2019-04-19 11:03    
    为进一步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使得全体镇村党员干部在真学真做中真正达到提升自身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在服务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实践中起到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今年来,华州区莲花寺镇在持续用力抓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狠下功夫。
    一是往“学深”上抓。近期,华州区莲花寺镇改变以“大水漫灌”学习方式,变为“精准滴灌。”在学习范围上,以14个党(总)支部、1个社区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按时参加集中学习活动,力求不落一人;对年老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支部上门送学活动;对常年在外务工党员,通过“党员小书包”、微信群等平台组织开展学习;在学习内容上,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先导,教育引导党员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行为;在学习方式上,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党建日制度”,灵活运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讲党课等形式,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
    二是在“做实”上深化。持续深化抓党建常态化制度化制度,推动辖区内14个党(总)支部和1个社区党支部党员比学赶超。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对标规范找差距,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促落实。
    三是在“常抓”上用力。学习教育重在日常、贵在经常。注重选择典型和加大宣传力度,把学习教育与宣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让各个党(总)支部和每名党员学习有榜样、追赶有目标、工作有动力,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做好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充实完善支部生活内容形式,严格领导干部讲党课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抓常抓细党员活动日等做法,切实提高党支部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华州区莲花寺镇抓实党建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打下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