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莲花寺镇:用好“三项机制”助推“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8-06-01 19:13    

  在当前“对标先进,追赶超越”的大环境下,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始终把完成各项工作与“三项机制”紧密结合,互融互进。通过以抓落实、抓重点为总抓手,谋篇布局,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落地落实,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下大力气解决工作中存在敷衍了事、工作效率低下、纪律松散之类庸政、懒政、怠政思想,下硬茬用实用好“三项机制”。通过在机关、各党(总)支部日常工作中,建立各种提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有益的、鼓励激励制度及措施,与此同时相配套建立严格的容错纠错机制、确保干部敢于干事。建立机关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级专职工作人员等执行严格的请销假制度,压实工作作风、夯实责任主体,压力层层传导,针对个人实绩和能力识别干部,对实绩突出的予以通报表扬重用,对工作滞后的坚决调整处理,引导党员干部凝心聚力谋发展,扑下身子“比学赶超”,将“两学一做”学和做真正体现在日常工作中。

  二是,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抓党支部作用发挥。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日常管理,对于实绩突出的后备干部镇党委优先推荐,为能者上、庸者下提供平台,充分激发干事创业者的热情,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提供途径。

  三是,突出制度建设,确保机制落实到位。根据本镇实际把“三项机制”融入年终考核、干部提拔任用、监督管理和教育培训全过程。在年终考核过程中将干部所在办公室的日常性工作年度完成情况纳入重点考核、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带头执行纪律、干部履职情况与后备干部民主推荐情况一并纳入考核范围,定期分析研判村领导班子,坚持公道正派,一把尺子裁量,确保考核、评定和认定结果真实可靠,同时按照考核结果选人用人,使之成为激励干部、约束干部的有力手段,为“两学一做”提供标尺。

  最后,把全镇学习宣传贯彻“三项机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建等重要工作相结合,加强督导检查(查“两学一做”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倒逼在“三项机制”中推进“两学一做”,助力基层党建,追赶超越。(吴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