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椿林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夯实学习教育基础

    发布时间:2018-06-06 18:24    

  椿林镇不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夯实学习教育基础,在内容上、方式上、质量上求突破,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规范性、严肃性。

  一是加强领导,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加强“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深化学习内容,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和讲党课的重点,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制定“三会一课”年度和阶段性计划,确定具体内容和形式,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指定专人做好记录及相关材料的收集保存工作,并带头讲好党课。

  二是更新观念,灵活“三会一课”形式。牢牢把握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党员思想状况的新变化,以扎实有效的载体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和形式。充分运用党员微信群,开展“微党课”、“微讨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各村党支部精心研究和准备“三会一课”主题、内容和学习教育载体,让党员能参加想参加,不断扩大覆盖面、参与率。

  三是细化要求,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党支部着力把素质好、党性强、业务精、懂管理、有奉献精神的党员选拔到党小组长的岗位上来,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党小组长队伍。镇党委通过每月党建例会对16个村的组织委员进行业务工作培训。加强日常管理,落实支部书记例会制度、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工作档案制度,用制度管人,凭制度管事,逐步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管理。通过让党员参与重大决策、重要工作,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上来,确保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