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卫计局党委“三举措”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8-07-18 16:11    

  严密部署,科学制定计划。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必须严格做到“三定”。一是定时间。各党(总)支部制定详实的学习计划,每周不少于三次集中学习,确保学习教育经常化。二是定方式。为确保学习教育效果,要求各党(总)支部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主题讲党课、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鼓励年轻党员利用网络书籍、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自学,确保学习教育制度化。三是定内容。一方面采用集中授课的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另一方面,结合各党(总)支部工作实际,鼓励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向身边先进标杆党员学习等特色活动,提高学习实效性。

  严格组织,细致开展工作。一是细化各党(总)支部学习教育方案。各党(总)支部以局党委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为纲,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最多党员参学、最优学习效果的目标,制定符合各自实情的学习教育方案,为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局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对各党(总)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明确实施步骤和具体任务要求。

  严肃督查,全力确保学习教育效果。一是到会督查。在各党(总)支部集中学习时,局党委结合党建联系点分配,由包联党委委员进行现场督学,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二是细看资料。查看各党(总)支部在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环节的会议记录及党员心得体会等各项党建资料,督促各环节严格落实到位。三是严抓整改。通过督查,对各党(总)支部学习教育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归类并及时反馈,要求各党(总)支部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学习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薛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