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烟草局(分公司)“三项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8-07-29 15:19    

  今年以来,大荔县烟草局(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县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部署,把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为基层党建的首要任务,坚持以真“学”、实“做”、严“抓”的理念贯穿始终,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一是突出重点,深化“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学习目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等载体,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治国理论》《梁家河》等书籍;积极制定月度学习计划,严格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学习内容、时间、责任人、学习方式,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每名党员学懂弄通,真正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二是深化承诺,扎实“做”。以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抓手,以“承诺、践诺、积分、评议”一体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制度为保障,引导党员学做互进、知行合一。深化党员承诺制,要求党员结合实际做出力所能及的具体承诺,促进党员在“做”上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员承诺践诺作为年终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同时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开展“我的入党初心”微故事征文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在党意识和宗旨意识。

  三是落实责任,合力“抓”。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摆上首要位置,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取得实效。同时,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周例会、月排名、季晾晒、年考核等长效机制及督察通报制度,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