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组工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当好四种角色

    发布时间:2018-07-31 21:11    

  组工干部作为我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和实践者,更应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努力当好“四种角色”,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健康蓬勃生动有效开展奠定坚实的力量,提供坚强的保障。

  一是当好活动“联络员”。组工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要统筹安排时间,结合干部考核、日常谈话、民主生活会等契机,积极承担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联络员”的角色,努力搞好上传下达,确保第一时间将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最新要求传到到位,第一时间报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所有名单、数据、材料和方案等。

  二是当好政策“解读员”。各级各部门都有自己的职能工作,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政策和理论以及上级党委的意图未必能做到全部深刻领会。这时,组工干部应适时补位,自觉扮演好政策“解读员”的角色,深入学习研究相关理论,观察掌握群众语言,将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初衷与想要达到的效果予以最直观、最朴实、最生动的讲解讲述。

  三是当好信息“宣传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很重要的环节就是总结做法、交流感受、推广经验,所以,信息宣传可谓是活动的“重头戏”,组工干部应挑起信息“宣传员”的担子。对外捕捉特色做法,提出意见建议,对内注重了解其他地方活动的特色做法,借鉴与借用。同时,要深入基层,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活动动态顺口告知群众,让活动真正融入到群众生活中。

  四是当好工作“推进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最终目的都要归结到推动工作、服务发展、惠及民生上。组工干部应认真当好工作“推进员”的角色,引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推进发展,用心服务于民,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用发展的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效性、真切领悟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必要性。(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