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财税党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8-08-06 17:2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促进党员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县财税党委下发文件在全系统党员干部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持之以恒深化学习。坚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探索运用有效方法手段,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求突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梁家河》等重点的学习,运用好“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等载体,定期开辟学习专栏,开展党建学习活动,并严格落实好计划报备、活动纪实、督查反馈“三单”制度。

  二是知行合一注重实践。以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抓手,以“承诺、践诺、积分、评议”一体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制度链条为保障,引导党员学做互进、知行合一。要求深化党员承诺制,每名党员结合实际,做出承诺,在脱贫攻坚、多村振兴、服务群众等方面积极践诺,年终将承诺践诺、日常评星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

  三是增强合力狠抓落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摆上重要位置。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积极主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坚持带头学习最新思想理论。党委、支部、支部书记、党员要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强大合力,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同时,强化督促检査,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党员学习教育真正促进工作、推动实践。